God said to Moses, "I am who I am. Here is what you must say to the Israelites. Tell them, 'I am has sent me to you.' " Exodus 3:14

2007年12月31日

《 生死之間 》深度閱讀

對你而言,有什麼比你自己的生命更寶貴呢?
死,是代表你生命的結束,還是另一個生命的開始呢?
有沒有人知道死後的事情呢?有沒有人曾經死而復生呢?死的滋味究竟如何?

在為這本書蒐集資料之前,我個人認為,大部份死後經歷都不過是一些幻覺罷了。我聽過或見過許多例子,似乎都是大腦 缺氧時所發生的「欣快症」症狀(euphoria)。可是,在1977年的一個晚上,我搶救了一個瀕死病人,他復甦後驚恐萬分地告訴我,他真的到過地獄, 並且懇求我把他從地獄裡救出來,千萬別讓他再死去。當我領悟到他是真的驚恐後,我也不由惶恐起來。從此以後,其他可怕經歷就在我心中成了一種負擔,催促我 寫成這本書......

我也會提供一些資料,其中包括古代文獻對死後生命的記述,以便讓讀者能更好的思考和判斷。因為那些記述和今日的發現,有許多相同的地方,事件雖然毫無關聯,但過程和經歷卻異常相似。所以,若說這些靈魂脫離軀體的遭遇,不過是偶然發生或湊巧類似的話,那似乎是不可能的。

我的報導還提到一些臨床證實已死亡和完全失去知覺的病人,在復甦後竟能複述房間裡曾 經發生過的事情。他們的描述既詳細又準確,簡直不可思議,這顯示病人在臨床死亡期間,靈魂的確曾在身體以外存在過.......

我寫本書的目的,就是記述那些經臨床證實死亡,稍後又重返人間的病人的死亡經歷。在再次恢復心跳和呼吸的復 甦病人中間,只有百分之二十的人,願意談及他們死後生命的經歷。他們告訴我,一般人視為可畏的死亡,並不是一切的終局或湮滅;相反,那是由一個生命轉成另 一個生命的過程,那生命可能是美好的,也可能是可怕的.....

雖然每個人都難免一死,但人仍然拒絕接受死亡這個事實。他以為自己可以長生不老。他討厭死亡的威脅,從而證實了他對另一個生命是毫無把握的。


《 生死之間 》全本閱讀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