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od said to Moses, "I am who I am. Here is what you must say to the Israelites. Tell them, 'I am has sent me to you.' " Exodus 3:14

2008年4月3日

光化的「綠色馬鈴薯」

About Green Potatoes 來的省思!
About Green Potatoes
原來馬鈴薯在光中會變綠色,而這綠色部份表示這個馬鈴薯已經產生了有毒的「 龍葵Solanine 」!不能吃要切掉,或高溫170 ℃ 油炸才可安全食用。


其實這是一個有意思的植物「天然的防禦」系統
綠色只是光合作用產生的葉綠素,本身並沒有毒性,但暗示這過程中「龍葵 」和查茄鹼α-chaconine」已經產生了,其具有殺菌和殺蟲的功能!以防止暴露在外的馬鈴薯被蟲吃掉。
(如果你讀了Wiki百科,會再發現龍葵在醫學及其它用途


讀了這篇,不禁對神創造萬物的智慧、秩序....起了敬畏之心!
也讓我想到「等候神」的同樣道理!其功效是何等的超越我的理解!
如果馬鈴薯在光線中都能產生「防禦系統」
那我們操練「等候神」在全能的神的光中,將產生何等的
「超防禦系統」!!!
~脫離天然的老我、遠離仇敵的攪擾、醫治、得自由......

畢竟「這光」曾復活了耶穌


約John 15:5
[LUV] 你們要住在我裡面﹐我就住在你們裡面。正如枝子﹑若不連(同字:住)在葡萄樹上﹐憑著自己是不能結果子;你們若不住在我裡面﹐也是這樣。
[DARBY] in me and I in you. As the branch cannot bear fruit of itself unless it abide in the vine, thus neither [can] ye unless ye abide in me.

沒有留言: